洛水

当你我神奇相遇 上(奇怪的脑洞番外)

宁风致×沢田纲吉 雷者勿进

最近看了新更新的几集斗罗大陆的动漫,啊啊啊啊,我要被宗主迷死了,这个男人谦谦君子温润如玉,又有点腹黑,心智卓绝,超想搞他啊!然后就有了这个突如其来的脑洞,哈哈哈,纲吉穿越到斗罗大陆,与宁宗主的神奇相遇之旅~这个纲吉是隔壁当你我未曾相遇中还没真正出现的纲吉,他23岁时穿越到斗罗世界的一段神奇之旅,当然这个纲吉会有一点白切黑,毕竟也经历了多个世界的穿越,这篇属于没头脑番外,和正篇没啥关系,只是借个设定,所以正篇的纲吉是没有谈过恋爱的纲吉呀。

写在前面,本来想一发完,结果前面写的太啰嗦了,后面感情线进展神速,大量OOC,我发现这个真的可以写成个长篇,结果被我硬凑到一起,渣文笔,构思也乱七八糟的,大家凑活看吧,我对自己的文笔已经绝望了         (*/ω\*)

下面正文开始

-------------

 

“哥哥,这个世界的时空牵扯很强,找到赤砂时芝和世界之子的真爱之泪,这趟异世之旅就不虚此行啦~剩下的,随便哥哥游玩一番吧!”雪罗的话还隐隐在耳,而纲吉已经消失在了时空缝隙之中,失去了意识。

纲吉再次醒来,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还在想这次的时空乱流也太湍急了吧,自从完全掌握了死气之火,这还是少有的一次把自己晃得头晕目眩失去意识的了,就突然听到一声锣响,“这可是个标致的美人儿,各位想要的请抓紧了,起拍价:10万金魂币!”纲吉一惊,撑着身体坐起来,发现自己在一个大笼子里,在中央的舞台上,四周则是锥形而有坡度的座位。这是一个拍卖场?糟糕,难道是自己直接落在了这拍卖场中,还被当成了拍卖品?这落点也太不凑巧了吧!这里人这么多,也不能一走了之,看情况行动吧。

二楼的座位上

“这是个男孩子,他看起来好像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一脸的单纯,哥,这。。。”小舞看着继猫女之后又被拍卖的男孩子心有不忍。

“这些人,连男孩子都不放过吗?”唐三攥紧了拳头。

宁风致看了一眼唐三和小舞,又盯着拍卖台中央的男孩,轻轻的说“这孩子眼睛里有光,给他一条生路是我尚能做到的。”然后冲着剑斗罗点了点头,将纲吉拍下了。而唐三和小舞看到这里终于松了口气,不用担心底下的男孩子被伤害了。

宁宗主又买下了唐三的含沙射影还被送了一枚袖箭。回到宗门,与宁荣荣试验了暗器的威力,对此颇为满意。

花开两边,各表一枝

纲吉瞟了一眼中指上的时间之环,听到自己被人拍下了,却没感受到恶意,就决定先跟着这个人回去,找个人少的地方道个谢再做打算。很快,纲吉被拍卖场送到了七宝琉璃宗,他有些好奇的跟着宗门的弟子走进了七宝琉璃宗,被送进了一间屋子里,“如果无事,就在这里休息吧,不要乱跑,明天会有人来告诉你在宗门里做些什么事的。”领路的宗门弟子略一交代就出门了,纲吉心下一松,终于没有人了。他点燃自己的火焰,大空之炎作为最有包容和调和力量的死气之火,倒是在各个时空中都不会被排斥,当然也得益于纲吉是时间领主,是世界的支柱,他在各个时空中都很是强大。而他的力量表面上还会被转化为此世界的通用力量,核心却不会改变,与一般力量不一样,这就让异世界的人很难伤害到纲吉。纲吉有些怔愣的看着自己火焰燃烧后,有7个颜色依次为白黄紫紫黑黑黑的魂环套在身上,他闭眼微微感受了一会,“武魂的世界吗,这些魂环本质上是能量的聚集,我的魂环倒是只需要自己就可以凝聚,还是与这个世界中的人不太一样,不过,这个世界的上限很高,连法则也有一点混乱,怪不得它周围的时空乱流这么狂暴。”眼见着天就要黑了,纲吉想了想,还是先去见见这里的主人,道个谢吧。

外面没有人,纲吉循着感觉往有力量波动的地方走,脚踩在落叶上发出沙沙的声音。

“谁!”剑尘心剑斗罗将一道气劲射向纲吉,纲吉扬手将它抓到了手里,用大空之炎燃尽,暗叹一声“好强的力道,这个人很强!”然后赶紧扬声说“不好意思,打扰各位了!”纲吉向院子里的宁风致、剑尘心和古榕鞠了一躬,抬起头,看见宁风致,眼睛一亮,暖暖的笑了,说道“这位先生你好,我叫沢田纲吉,今天非常感谢你的帮助,请问你尊姓?”

宁风致看着走进来的青年,本就高挑修长的身形在一身黑色西装的映衬下更加挺拔,棕色发丝倔强的翘着,手上和脸上肤色均匀白皙,也没有什么伤痕,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那双浸满了蜜糖的棕色大眼睛,眼底仿佛有鎏金色的光芒闪动,再加上他随手就化解了剑叔的气劲,怎么看也不像是会沦落到被拍卖的地步,风致莞尔一笑,客气道“在下宁风致,七宝琉璃宗的宗主,这是我宗门的封号斗罗剑斗罗和骨斗罗。看阁下的样子,倒是我唐突了。”

“啊,没什么没什么,我也是碰巧才出现在拍卖场,真的很感谢宁宗主今日的帮助,我是来道谢的!”纲吉虽没有感受到恶意,却也没想到这位宁宗主居然这么温柔客气,有点不好意思的骚了搔自己的头,耳尖微红,犹豫地说“宁宗主,今日让你破费了,你有什么事需要我吗,我必定义不容辞!”说着又歪了歪头,露出一个标准的大空式微笑。

宁风致被青年的笑容晃了一下心神,从小在你争我夺、波云诡谲的氛围长大的他居然有点无法抵挡纲吉纯净温暖的笑容,开口竟然有点失了分寸,“不用客气,叫我名字就好,我可以叫你纲吉吗?今日就当交个朋友,我们不如进屋里坐下详谈。”

“啊,可以的,我的家人朋友都是这么叫我的,今天我们算是交了朋友啊,不过也不能让风致吃亏,你是无法凝聚能量吗,所以才卡在这里很久了,我这里有空月莲子和星辰之沙应该能帮到你的,请收下吧。”纲吉想了想,拿出这两样药材递给了宁风致。

宁风致听到纲吉的话瞳孔微缩,和剑斗罗、骨斗罗三人对视了一眼,不动声色的问道“不知纲吉从哪里看出我的问题,这两样药材就能解决这个问题吗?”

“古先生和剑先生力量顺畅,浑然一体,而风致你就略有停滞之感,力量堆积却无法成环再进一层,不过也有可能是我感觉错了,风致,你自己感觉怎么样?”纲吉略带疑问,他虽然感觉敏锐,又有世界意识的加持,但毕竟对这个世界不太了解,竟然一下子说出了困扰宁风致和七宝琉璃宗这么多年的不足之处,还简简单单给出了解决方法,这让宁风致非常惊诧。

“用了纲吉你给的药材就能解决这个问题了吗?”宁风致嗓音微哑,暗暗地问道。

“对,应该可以解决的,”纲吉有点摸不到头脑,“风致,你放心,这药材是我妹妹为了给我补身体找来的,就算解决不了你的问题也不会对身体有什么伤害的,你们可以检查的,放心用就好。”

闻言剑斗罗和骨斗罗都检查了一遍,摇了摇头,示意这药没有问题。宁风致攥紧了拳头,沉吟许久,对剑尘心和古榕说“那我就试一试,劳烦剑叔和骨叔为我护法。也谢谢纲吉了,风致感激不尽!”宁风致坐在床上,五心向天,服用了星辰之沙和空月莲子,开始炼化。纲吉也坐下来,默默地开始继续转化自己的力量。

一个时辰后

宁风致睁开双眼,长舒一口气,像是卸下了什么重担一样,嘴角不由自主的向上翘起,眼睛里仿佛有莹莹泪光一闪而过,只剩漫天星海,璀璨耀眼,这个人的气质更加平和温顺,也更自由自在了一些。大家都向宁风致聚集过来,宁风致抬手放出了自己的武魂,一座精致璀璨的九层宝石塔在屋子里熠熠生辉,多年夙愿一朝完成,宁风致整个人都透着畅快,“真没想到,下午看到了荣荣的九宝琉璃塔,晚上我的武魂竟也成了九宝琉璃塔,纲吉,从今天起,你就是我七宝琉璃宗最尊贵的客人,不论任何要求,我宁风致能做到的就绝不推辞!你可有要事在身,若不急,就多在宗门呆段日子,我好招待你!”宁风致收回武魂,拿起手杖轻轻一点地,坚定又温柔地看向纲吉。

纲吉眼睁睁的望着宁风致这一转变,直到宁风致问话才反应过来,懵懂地眨了眨眼,“我有一件事,要找到一种叫赤砂时芝的东西,其余也没什么事了,这里人生地不熟的,多谢风致收留啦。”

“在下冒昧一问,不知道纲吉手里还有没有这两种药材,风致愿以重金收购!明天我要和我女儿去趟她的学校,之后,剑叔陪我去天斗大森林猎杀魂环,纲吉如果愿意,可以一起来逛逛,至于赤砂时芝,我这就叫人去搜罗它的消息。”宁风致细心地询问纲吉,邀请他出去走走。

“可以吗,我愿意和你一起出去的,不过,我手里也只有给你的这一点药材了,这是我妹妹雪罗找来的,我也不知道还有没有,等有机会一定问问她,赤砂时芝的事就多谢你了。”纲吉找到了寻找赤砂时芝的法子又能多看看这个世界,也非常开心,随即就同意了宁风致的建议。

“太好了,那纲吉你好好休息,我们明天见了!”宁风致把纲吉送到客房门口,道了别。

“剑叔骨叔,你们可能感觉出沢田纲吉的魂力等级?为什么我丝毫没有察觉出他的实力,看起来柔柔弱弱,真叫人不可思议,不过,就算他没有魂力,也会是我的贵客,更何况,他不是个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的小人。”宁风致略带疑惑的摇了摇头。

“这小子,我还真有点看不透他,那道气劲我可没有放水,他连武魂都没被逼出来,轻松解决,不能小看啊。”一贯冷肃的剑斗罗对纲吉也颇为好奇。

宁风致点了点头,心里却有点说不清的感觉,明明知道日久见人心,却本能地感觉纲吉不会害人,他相信自己的眼光,也相信纲吉。


评论(8)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