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水

(二)当你我未曾相遇-岚

原创人物出没 OOC预警


浅野水常掏出钥匙,打开门,包一扔,外套一脱,把自己摔进了舒适的床里,他滚了两圈,把自己摊平,“啊,真是太好了,这个周末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了!我记得,今天晚上狱神的节目要播出了?”他从床上翻下来,坐到书桌旁,打开电脑,找到了“神奇生物”这个节目,预告上写着“晚上8点,跟随狱寺隼人,带你走进神奇的亚马逊雨林!”浅野满怀期待,任由广告放送着,就去准备晚饭了。

窗外路灯橘色的光芒斜斜的洒在桌面上,除了闪动着的电脑屏幕,还有一枚有着蓝色宝石的指环在闪闪发光。

浅野收拾完毕,端正的坐在桌前看节目“狱寺隼人发现神奇生物之亚马逊热带雨林篇”。

狱寺隼人,银发绿眸,据说有意大利血统,俊美桀骜,看起来脾气不算好,不过他的节目却意外地受人欢迎。听说狱寺是个不折不扣的学霸,拿了医学动物学博士以及植物和数学硕士,头脑好,身材好,长得也好,又非常有个性,怪不得他这个人和他的节目都非常受欢迎了。

浅野看着节目中微皱眉头认真科普植物名称和种类的狱寺隼人,即便脾气不算好却对工作极为认真的样子,微微出神,不由想起了自己关注狱寺是因为一个偶然遇到的女孩。

那是去年夏天一个晴朗的好天气,浅野作为纽约大都会棒球队的一名天赋球探,由于之前发现的几个好苗子都成长起来了,在繁忙的工作中得到了两周宝贵的假期而来到意大利度假,浅野在西西里的特拉帕尼旅游观光的时候,碰到了一个女孩。女孩一头银白色长发,被暖风拂起,黄昏的辉光映在女孩蜜糖色的眼底,他们相遇在圣奥斯定教堂前,这让浅野心里产生了朦胧的好感。接下来竟然是又两次的擦肩而过,浅野心里对自己说第三次再遇到就去要联系方式,却没想到第三次在埃里斯中世纪山城中相遇时,女孩竟然径直走过来,问浅野的名字,两个人顺理成章的漫步在埃里斯山城中聊天游览,并交换了联系方式,哈,竟然是邮箱,就这样两人成为了笔友。

浅野偏头,看到了桌子上的指环,是上个月雪罗邮寄过来的,她说要好好保管这枚指环,如果有空的话,请浅野帮忙看看狱寺隼人的节目和屉川了平的消息,雪罗最近有点忙,可能没时间回复,如果有紧急情况发生请立刻给她打紧急号码。浅野就是因此才关注狱寺的,不过发现看久了,狱寺还挺招人喜欢的,虽然有点不太明白紧急情况是什么意思,浅野有点疑惑雪罗为什么要了解他们的信息,不过倒也没什么,稍微关注一下就好了。不过虽然狱寺是浅野第一次知道并关注,但屉川了平却是浅野在并盛中学上学时就听说过的热血学长,虽然没有接触过,不过在学校里很有名,他的妹妹笹川京子还是并中校花,现在屉川成为了世界上都很有名的拳击手,摘得了不少金腰带。这么看来,并中还是很出人才的啊,还有令人敬畏的风纪委员长,听说是成立了风纪财团,也是日本的纳税大户呀。浅野心里嘀咕了几句,看完节目去洗漱了。

——————————————————

几天前

夜深了,天空中挂着一弯窄窄的月亮,夜幕下的黑暗处,平静却暗流涌动。

距离纽约万里之外的玛瑙斯,作为巴西亚马逊雨林的门户却并不是非常发达,入夜后少有灯光的地方,黑暗处有什么蠢蠢欲动。

“这点人就想要我的命?”狱寺甩出一串炸弹,凌空后翻,抬头,锐利的目光盯着他们。

“哼,我怎么敢不重视你?smoking bomb!你要是老实说出来,我倒是可以饶你一命!说吧,彭格列的人来巴西有何贵干?”黑衣人头领的枪在手指上旋转,看起来并不是说的那么急。

“我倒是不清楚,为什么你一定认为我知道彭格列的动向?我与他们可不是一条道上的。”

“我们的教父可是对你很是看重啊,这么多年,你还是没有加入彭格列,而且,毫发无伤,这还不能说明什么吗?”

“所以你才敢来堵我?胆子这么大,你怎么不直接找他们去?我说过,我与彭格列毫无关系!”狱寺把自己慢慢隐藏到黑暗处。

“你当真不知?”黑衣人盯着狱寺片刻,扬手挥退手下,“我们并非有深仇大恨,所以奉劝你一句,如果与此事无关,就尽早离开巴西吧。”说着,黑衣人们便都慢慢撤走了。

我本应该知道吗?狱寺皱着眉头有些疑惑,他走出阴影,挺拔的身姿趁着一头银发,青年的脸庞不再像少年那样清隽,染上了成熟与生活的气息,更添一番风味,祖母绿的眼睛却仍然清澈明朗,与少年时如出一辙的桀骜与诚挚,毫不令人怀疑,只要有了目标,便一往无前。不过也大概率是因为狱寺为了极限运动和探寻神奇生物对自己关注度不够高才更令观众感到惊险刺激,肾上腺素激增,从而备受欢迎吧。没错,狱寺隼人是一位非常受人欢迎的探险家,虽然也与里世界略有交涉,但关系不太大,一般来说,只要他自己一门心思地探险,去寻找感兴趣的生物,虽然也有不怎么重视自己的情况出现,不过以狱寺的身手倒也没有太大危险,就是一个自由自在的冒险者罢了。

“狱寺,这么晚了,你难道去酒吧了?”和节目同来的摄影大哥一脸惊奇的看着刚回到旅店的狱寺,暧昧地笑了笑“少见啊!”

“啊,出去买点东西。”狱寺点了点头,突然反应过来,少见?我来这种森林密布的地方并不少见,但彭格列可就不多见了,他们是来干什么的?回到房间,狱寺倒在床上,盯着天花板,思索着,难道是与我有关吗?会是来做什么的呢?为什么要来问我呢?啊,真是有点在意啊,不过,都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罢了。

————————————————————————

节目播出后

狱寺在玛瑙斯探查了几天,在雨林外围采了些样,录完神奇生物的节目后,和节目组的工作人员就可以返回意大利了。

“狱寺,要与我们一同回巴勒莫吗?”节目组的导演孔蒂小姐问道。

“我先不回去了,你们回吧,我要去趟美国。”狱寺微皱着眉头,漫不经心的答道。


晚上,纽约。

蓝桥酒吧

“喂!老色鬼,你叫我来这里,自己却躲在这儿吃花酒?”狱寺拉住夏马尔,一路拖出酒吧。

“哎,这位美丽的可爱的小姐,今日可要与我。。。。。。喂喂喂,你这小子,你说说你都多大了,还是孤家寡人一个,如今看看这些美丽的小姐们,你竟然也没有个怜香惜玉之心,唉,木头脑袋一个啊。”

“哼,我如今过得也不差,喜欢的就去寻找,不爽了也能找回场子来,你找我有什么事?彭格列怎么了?”

“你猜到了?狱寺,你后悔吗?如果加入彭格列,你。。。”

“没有想要追随的人,我这样倒也自由自在,自己选的路,从没有后悔之说。”

“狱寺,我从前觉得你看不到自己,现在的你其实也同样,只不过懂得遮掩了。你最需要的是找个能让你安下心来的人。”

“那需要运气,但我从来不是什么好运之人。如今已经足够了,我很满意。人人都说,我是一匹孤狼,你也这么觉得吗,夏马尔?”

“狱寺,你真的长大了。”

“我早就不是个有人保护的小崽子了,我们上次见面是两年前了,夏马尔,你还好吗?”

“只要你过得还好,狱寺,人生苦短,千金难买我乐意啊,按你的想法去做吧。”

“我什么时候不是按照自己的想法去走的?啧,别像个小姑娘一样了。”狱寺挥了挥手,走出咖啡馆,沿着哈德逊河向南走去。

纽约已入深夜,骤雨将至,大风狂作,狱寺享受着这风,却突然感觉到心口一痛,他闭眼,眼前仿佛出现了一团橙色的暖光,有一双浸了蜜糖的棕色眼眸缓缓闭上,狱寺呢喃道“不要。。。”他猛然抬头,睁眼,这是谁?为什么会在我的梦里不断的出现?为何今日我看见他心里会这么痛?狱寺翠绿色的眸子在夜晚的狂风中闪闪发亮,那是平日里懒散悠闲的孤狼寻到了自己最珍贵宝物的气味的样子,狱寺咬紧牙关,无论是谁,我都一定会找到他!

即便一匹孤狼自己生活的很好,他最幸运的事一定是找到属于自己的头狼;即便狂风可以自由自在地独自起舞,但他最幸运的事一定是能找到包容自己的天空。


谢谢大家的喜欢,当当当当~出现了原创人物,和上一章有所关联,其实和主线故事有点相关,不过,主线故事还是个脑洞,先让我写几篇守护者们的故事再说啦。求一个大家的评论啊,话说,有没有人发现,上一章里我挖了个坑,埋了个伏笔呢?期待大家的回答呦!

评论

热度(45)